close

這些年參加了幾場的婚禮,直到近一、兩年,每每參加婚禮的時候,我都會不自覺的去觀察婚紗、帖子...等細節!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自己設計帖子!

從12月底拍完婚紗之後,幾過了2次的修片校稿,我順利的在1月初挑選訂、結婚禮服時,拿到了電子檔。

就開始如火如荼的開始設計屬於我們自己的訂婚帖及謝卡。在動工的第一天,我花了3個小時才生出一個用我們大頭做成的郵戳跟郵票,慢慢的我開始動搖了!往後算的3個小時,我挑了幾張照片要來做拍立得風格的謝卡。

說真的,6個小時過去,我的自信心全部消失了

我開始上網google客製化喜帖跟謝卡的價格。客製化謝卡的價格大概是落在150-300元左右(一款200張),而帖子的部份,如果以100張來算的話,帖子+信封+貼紙,平均下來25-50 元/張。

跟徐r討論了一下,我決定”外包”吧!用時間來換取體力

整個準備結婚的過程當中,親力親為到極限了> <

但是跟每一個親力親為的新娘相比,我是幸運多了。因為身邊好多朋友的幫忙,從新秘、平面攝影、動態攝影、訂婚餐廳、會場佈置、到現在設計喜帖跟謝卡都是朋友大力幫忙,除了讓我省了相當多的力氣之外,也讓我省了不少銀子!!


而喜帖及謝卡的部份,我就交給茹琦全權負責!

茹琦是公司同事的朋友,她也有在Y!拍經營賣場,看過她的作品之後,讓我除了滿意之外,也讓我安了不少心。


由於,徐r是客家人,而我是道地的閩南姑娘。所以帖子的部份,在與茹琦討論之後,就以客家大花、名信片風格為設計的主軸,茹琦手腳很快,沒兩天的工夫,她就傳了電子檔讓我校稿,從設計到交件其實不到1週的時間。讓我能安心的在農曆年間,在家做加工!!


帖子終於可以曝光了!!




在設計討論的過程當中,我不願意把餐廳的地圖印在我的帖子當中,破壞帖子的美感。所以,我又自找麻煩的,必需在每張帖子附上一張餐廳的名片,我又是個吹毛求疵的人,不想收到帖子的賓客打開信封之後,帖子、名片散落一地。所以,我就想了幾個方法


1.在帖子及名片上的左上角打洞,再綁上緞帶固定。


2.利用紙膠帶,把名片隨意的貼在帖子上。紙膠帶的部份,除了可以到文具店買基本的白色、膚色之外,也可以上Y!買日本代買的紙膠帶,款式是百百種,一時之間讓我看的眼花瞭亂!!




當手邊的工具、材料到齊時,我馬上著手進行加工的部份!試了各種方法,最後手續最繁雜的打洞+緞帶的呈現方式勝出。

就這樣,別人過年時是開心領紅包,小賭怡情!而我卻是一張一張的打洞,一組一組的綁上緞帶。說真的,在加工的過程當中,心情還滿複雜的,除了很高興準備進度提前之外,相對的,距離結婚的時間又更近了一步。讓我更捨不得離開家裡!!


現在即使已經結婚四個月了,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居然結婚了(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