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了3個多月,終於 到了這一天

訂婚是在星期日的中午,由於單親的關係,我的婚事由我母親全權處理,但習俗在訂婚儀式當中會有祭祖的動作,所以我與父親約定好星期六早上到叔叔家祭祖上香,但卻遇上了補上班,害我不得不先浪費一天婚假!


記得雙手拿著三柱清香,聽到叔叔跟祖先說家裡的小女兒要出嫁了,供奉喜餅希望能保祐我們夫妻倆平安、順利。不過,我母親是我父親續弦在娶的太太,在上了香之後,我還頑皮的叫叔叔趕緊再跟奶奶說請她通知大媽,我要結婚了!!


上了香、化了金紙,我跟徐R還在打鬧嬉笑,一點也不像是明天要訂婚的孩子。


完成了祭祖的動作,距離我們到婚紗公司拿禮服還有2個小時,我們決定去爭鮮打發午餐順道逛逛家樂福,好悠閒好自在。


在這邊,真的要提醒 所有 所有 所有的新人們,可以的話,寧可把禮服的上圍改緊一點,也不要在進場、敬酒、送客的時候,讓NEW BRA一直出來跟著進場、敬酒、送客。因為試穿約莫也才3分鐘的時間,真的試不出來個所以然來,像我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太聽婚紗秘書的話了,好險訂婚是我的場子,可以讓我表現出我的真性情,不管是大叫、大笑還是拉高禮服,我的朋友們也都見怪不怪了!


一早八點半趕到餐廳化妝,化妝的程序一道又一道,想瞇又不敢瞇的我,一直盯著手機跟人在龍潭的徐R不斷的LINE來LINE去,互相報告目前的最新進度。身邊的人不斷的衝進休息室跟我做最後的確認,害我很想中斷化妝先去樓下看一下我的會場佈置、我的賓客位置更想自己當招待帶位!中途漏了什麼東西,也立即的app給高中同學們,請他們馬上幫我處理。正所謂,出外靠朋友,在這次準備結婚的過程當中,朋友們真的幫了不少的忙,除了幫我省事之外,更重要的是幫省了不少的錢,不管是大圖輸出、手繪Q版人像、餐廳菜色… 感謝大家的兩肋插刀!!

10:30,接到了高中同學傳來的APP,是張照片。拍的內容是我老公穿著西裝= = 瞬間我叫了出來!難道…他到餐廳了!!!!我的妝髮、我的禮服、我的…..到了此刻我才開始緊張 > < 接近11點時,我終於下樓見客了。小心翼翼的端著茶盤,望著早已就位的男方親友們,說真的,我的心變的好踏實!


奉茶的過程,就與想像中一樣。


改了稱謂、送上甜茶、領回裝著紅包的茶杯,轉身將裝滿茶杯紅包的茶盤轉交給媽媽,抬起頭再往男方親友走去,這回要來交換戒指了!心裡不斷的提醒自己"折手指""戴到底",雖然是形式上的動作,但當真的將老公的戒指毫不留情的戴到底時,心裡居然會湧上一股踏實感!

戴完戒指、金飾之後,文定儀式就告一個段落了!







與大家合照完之後,又得起身上樓換造型,準備稍晚的宴客進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