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結婚、要結婚、準備結婚、確定日子。每往前進一步,都得下足功夫、做足功課

 

安排雙方父母見面、挑選婚紗公司、挑選喜餅公司、婚禮小物、注意事項...

 

 

無頭蒼蠅晉升到小秘書!

 

原本的工作內容就是網路企劃,結果為了準備婚禮的事。等於清醒的時間都泡在網路上查資料

 

還記得一開始擔心到了婚紗公司會被唬的一愣一愣的,於是我瘋狂的GOOGLE新人的BLOG,把口袋名單中的業者曾贈送過的小禮物明細一個一個的寫到我的小本本裡!

我就深怕我MISS掉任何一個或是我該擁有的權益!

當然,到了婚紗公司之前,除了要先做好功課之外
首先,要先跟伴侶討論好,婚紗公司送的套組有什麼東西是覺得不必要的。

以下是我所捨棄的部份小物,例如:

大相框
像我跟男友都覺得大相框有點空虛!因為,除了宴客當天擺在門口、之後如果沒有掛起來的話,它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所以,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們就達成了共識。把大相框留給下一個有緣人

 

娘家本
太多人的經驗談告訴我,婚紗本在婚後亮相的機會不多,所以組數也不需要挑選太多,因為多半的時間它會一直躺在床底下長眠!
所以跟媽媽討論了之後,決定我們要捨棄娘家本,因為我們也深信娘家本應該也會發生一樣的事。

 

桌上框
現在大多數的婚紗公司多半都會贈送1~2個桌上框讓新人可以擺放8*10的相片,而如果在婚紗公司購買的話,單價居然要1~15左右。不過,因為男友對於相框的部份是希望拿到外面的錶框店處理!
所以,我們就也把它們留在婚紗公司裡了

 

上述是我在下訂時,就當場決定更換的部份!而我近日又做了另一個決定是,把謝卡換掉

 

取消謝卡不是不發謝卡的意思!而是我一直想做成拍立得風格的謝卡,但是婚紗公司不能配合,當我找好印刷廠之後,我就立即播電話通知我的接待小姐,跟她詢問是否能把謝卡給換成加挑照片、或是其他的小物。


當她一答應,我的內心都灑花旋轉了起來^ ^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去重點戰區看看婚紗,比比價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中山北路、愛國東路、板橋後站都是婚紗公司的重點戰區
那邊的競爭激烈,價格戰更是打的火熱!

 

不過因為我也是看了很多新人說,從挑外拍禮服開始到婚禮結束為止,跑婚紗公司至少會來回奔波二、三十次,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打從一開始我就只focus三重、蘆洲一帶的婚紗公司。

 

如果不幸找不到適合的業者,再往外地發展

 

我很幸運的遇上了 亞商維珍  門市距離我家不過四個紅綠燈而已!
而在面談當天的過程也相當的愉快,雖然我不斷的換東換西,但接待小姐也不會有一絲的不耐煩。

 

最後,我的包套內容是:
12*18 30
+50%美工設計、側拍本*30組、全家福*2組、6圖穿插設計、造型師跟拍、開放全館vip禮服不加價、親友卡*12、皇家禮賓冊*2(簽名綢)、媽媽服*2、伴娘服*2、桌上框*1(最後接待小姐加碼給我)

 

去婚紗公司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保持思緒清析!
因為A換成BD換成F,一堆東西換來換去的,很容易把自己搞的眼花瞭亂的

而挑外拍禮服的時候,我覺得老公無用武之地,攜帶好朋友一塊去是最佳的選擇!
因為對妳最熟悉的她們,能一眼望穿這件禮服適不適合妳,就連挑選的速度都能快轉快轉再快轉

 

像我花不到2個小時就挑完外拍的2套白紗+3套晚禮服!

先來分享內景白紗的造型

等外拍完,再來分享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