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真的很近!其實現在大多都是週休二日,其實可以機+酒一買,其實週末大可去香港瘋狂一下!

11月的香港,其實距離購物節還有一陣子!但其實對我們這種小咖來講,其實殺傷力不大,我們最主要也是去逛ZARA,H&M,GAP,FOREVER 21...這幾個牌子!又加上友人拜託代買童裝,我們可說是把上述品牌的童裝部給逛遍了!只要同行友人找女裝部找不到我,去童裝部找我就對了,我整個很沉浸在超Q童裝裡!

放下了行李,稍做休息也快中午了!拿起包包,開始我們第一個行程"蘭芳園"


 
蘭芳園營業昧間是07:00~1800,位在中環站 D1、D2出口;D2出口過皇后大道中行至閣麟街右轉結志街(第二出口),招牌是法蘭西多士、絲襪奶茶!我們兩個女孩,就真的只點了
法蘭西多士、絲襪奶茶來嘗嘗鮮!!



法蘭西多士上頭有塊牛油,會慢慢的化在吐司上頭,說真的對於我不太愛吃甜食的人來說,吃多了會有點膩
建議是2人合點一份就可以囉!而且,香港的消費真的挺高的唷,我們這樣點2杯飲料加上一份西多士就花了HKD52元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為了打牙祭而大失血!!
 


點完餐後,多半的夥計就會把你的消費金額寫在一張紙上,用完餐之後,就拿著這張小紙條去櫃台買單就可以了!



其實大多數的茶餐廳都是需要跟人併桌,香港人也相當習慣這個用餐氛圍。只是我這個外地人總覺得港仔聽到坐在對面的我們講的是國語,總會多看兩眼!不過呢,我們遇上的併桌的人都很好心哦,一聽到我說熱的鴛鴦奶茶好濃的茶味有點澀,他們都會連忙的說:小姐,這有糖可以用!




結束了蘭芳園的行程,我們就馬上進行血拼之旅

GAP跟H&M都在D2出口,所以我們決定逛完這兩家之後,再好好吃一餐飯!
找了一下路,很順利的找到了H&M



這間H&M消耗了我們很多的時間,光是排個試穿就得排上10分鐘以上,就不用說結帳的部份了!不過旅遊書上有寫中環的H&M動線、物品放的有點亂,逛起來不太舒服,比較建議到尖沙咀的H&M,那兒燈火通明,逛起來比較舒服!
經過實驗,尖沙嗣的H&M真的好逛多了,讓人心曠神怡不少!

提著大包小包離開了H&M,再走上幾步路就可以到GAP


 
 

中環這間GAP的衣服,我個人覺得孩童的比大人的好逛多了,讓我一直無法選購到我想為徐跑跑添購的衣服!不過,有頂孩童的飛行帽超Q,一直想敗回來,但是一頂要3、4百港幣,我真的下不了手,最後拜託友人將我拖離這間店!

離開了H&M跟GAP,我們決定翻翻行程,來找間餐廳餵飽自己的肚子!後來選定了蓮香樓,原本是想吃吃飲茶的,但是我們逛過頭了,吃能吃吃他們的正餐!不過,讓我們失望透頂了

蓮香樓,營業時間06:00~2300、中環站C出口,或D2出口過皇后大道中步行至閣麟街右轉威靈頓街直行至鴨巴甸街。約15分鐘


 

印象中友人點了叉燒飯、我點了個撈麵!
撈麵呢,就普普尚可!等了好久終於上叉燒飯了,一個傳統中式碗裡裝著白飯,鋪上了幾片叉燒,看起來賣像本來就不太好!結果一入口,叉燒好硬,台灣的叉燒飯都好吃多了!我連照片都沒有拍> < 

之後的我們就又走回地鐵站準備前往太平山看夜景!

 太平山  中環
J2出口步行10分至纜車總站,纜車每8~15分鐘一班,建議上山時坐右側VIEW比較優

進了地鐵站,找到了J2出口,再慢慢慢....慢慢走到山頂纜車,一路上還經過了金融大樓,白天的他們毫不起眼,但每當夜晚在維多麗亞港看到他們,就會為他們發出不斷的讚嘆!!



走了10幾分鐘,終於到了山頂纜車,明明沿路上沒看到幾個人,但是當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裡頭已經排了滿滿的人了,原本我還以為我們太早到了,應該只能看到落日而已,看不到夜景!



不過就也因為這麼多人的關係,所以一上山的我們,映入眼簾的是超華麗的夜景!



排了好久好久,終於換上我們上車囉!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坐靠右邊,因為可以欣賞另一種風情的香港夜景!!





我不是攝影高手,只能籍由相機裡的一些功能拍出不一樣感覺的太平山夜景!我獨愛黑白的太平山,讓人有種平靜的感覺^^ 
山上很冷、風很大。吹的我頭髮都站起來了,秋冬準備要上太平山的話,一定要準備好厚外套、圍巾,不然下山就準備流鼻涕了

離開了夜景,我們兩個女孩就慢慢的晃去準備搭沒有車頂的公車回家,但是居然怎麼找也找不到公車站,最後只好乖乖的做小巴 




太平山上呢,也是有個MALL可以逛的唷!



搖啊晃的下山之後,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到了地鐵站,一樣是搭上的港島線,這次的行程是北角,我們要去找好吃的雞蛋仔

雞蛋仔 營業時間07:00~2300  港島線 北角站 B3出口,往右邊走到一個街角右轉就會看見囉!


 


 





吃起來跟台灣的雞蛋糕不太一樣,北角雞蛋仔比較Q、比較脆,好好吃哦!真的讓人吃了會想再吃的好味道

吃完了超好吃的雞蛋仔,充滿活力的2個人又衝去了銅鑼灣,決定要去逛FOREVER 21

FOREVER 21 營業時間10:00~01:00  港島線 銅鑼灣站 F出口,出站就到了! 
 



有可能是上頭那一大片的電視牆的關係,明明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居然讓我們出地鐵時有種錯覺好像現在是下午一樣!
而且這種錯覺到了我們踏出店門又再度出現



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真的讓人看了精神一振!即使我們逛了一整天,還是充滿活力的一層看過一層



愛購買飾品的女孩們,千千萬萬不要錯過這裡了!同行的友人,在這沉浸了好久好久

因為我對飾品的材質會過敏,每次逛街我都會忽略它們,當然到了FOREVER 21的飾品,我也神遊去了!!HAHAHA





瞧瞧...也有丁字褲可以買說!我們家徐先生如果在場的話,應該會過去挑幾件吧

這樣逛了一天下來,手上已經提了好幾袋了,腳也因為穿了雙比較硬的ALL STAR一直有種後根跟小指起水泡的感覺!離開了FOREVER 21我們就準備回酒店去了,但是還是捨不得第一晚這麼早睡覺,我們還繞去吃了消夜



翠華餐廳 營業時間24H 港島線 中環站 D1、D2出口
即使24小時營業,也是客滿,站在門口等了幾分鐘!才被激動臭臉夥伙請進去坐








鮮蝦撈麵超好吃啊!!讓我掃去了蓮香樓的BLUE ^^

荷包失血了、血拼得到了滿足、肚子也滿足了,終於可以甘心回飯店去了,好讓我的腳暫時得到了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