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規畫的人生是在30歲生完兩個孩子後收工,但卻delay成30歲才生完一個孩子,又加上我是剖腹的關係,醫生建議是要產後一年再開始準備第二胎最為理想,既然如何 我就在泡芙滿1歲後開始著手準備第二胎,為什麼會是著手開始準備呢?因為我家老公說,生男生女都好,但如果可以的話 他希望是個男孩,這樣一女一男 最剛好,又加上他是長子長孫 我想他心裡應該背負著莫明的責任吧!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做一些懷男孩的功課,很順利的在泡芙1y2m時就順利懷上了貝果 (懷男孩的功課,後續有時間再來分享)

我兩胎想差1歲10個月,而泡芙其實是由婆婆幫我帶24小時,也就是說我生完泡芙後的這1年10個月裡,我還是很逍遙的過日子,一覺睡到自然醒、想出門就出門,想放風就放風,直到貝果出生後,我才開始深刻的體驗帶孩子的辛苦啊!!!

懷上貝果,我一路吐到快五個月,體重掉了4公斤,也終於回到生泡芙前的體重了,而中期開始,我背部的神經偶爾會失控 讓我整個人定格無法動作而且伴隨著極度的疼痛,所以中期我每個一、三、五 我會到泳池走路半小時,就像復建一樣 讓我的身體得到一些緩解!而開始有胎動後,貝果就是以一種參加張惠妹、五月天演唱會的模式 極烈的滾動、踢、踹,所以我常常是想睡不能睡,不過至少他比姐姐貼心一點的是…可以讓我躺著睡,當初姐姐大概在32週左右我就必須坐著入睡!!!進入後期 肚子已經大到一個不能形容的地步,我在34週胃經攣一夜,我真的一度以為拎北在陣痛,隔天一早直接叫老公關店送我到診所去檢查,後來證實是胃經攣,啃了幾天白吐司後就好了!!而到了35週 我右下腹抽痛到不能站,也是請老公馬上關店送我到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後來也是虛驚一場!!
而到了36週的歷行性產檢要進行胎心音的檢測,這胎兒居然來了一次猛烈的宮縮,醫生當下就宣布:妳可能沒辦法到38+5的時間剖腹了,回家等產兆就進來生吧!!!

但那個當下,我婆婆白天去上保母課程,我先生開機車行 我沒有安頓好泡芙,我是完全沒有辦法等產兆生孩子,所以一回到店裡馬上跟老公討論是不是我們提早剖腹,再加上我們住龍潭,我在汐止生產,這樣會不會比較保險!!
最後,我們選擇37+1 12月16號剖腹,當天是星期五 預定是星期四入院,老公跟女兒陪我入院後,他們開車回家,隔天剖腹前他們父女再來醫院,而晚上婆婆下課後再與公公來醫院看貝果並將泡芙接回家睡覺,至於先生就是陪我入院到星期日晚上他就先行返家開店,後續的幾天我就自己住院!!!


到現在已經七個半月過去了,我還記得36週被醫生宣布回家等產兆那晚,我躺在床上滑手機,不是追劇不是看fb,而是在看哪天的日子哪個時辰比較好,但最後其實也是推算著時間,怎麼配合比較適合我們,一討論好就直接打去產房預約時間,也就是說我兩胎都是剖腹,但其實都沒有刻意的去算日子!!

終於到了12月15號的下午,在老公及女兒陪我入院後,我還是先進行胎心音的檢測,但真的沒在誇張 我躺在床上,應該測了快2個小時,我幾乎是6分鐘就宮縮1次,指數都是破百,但我只是子宮收縮密集,還沒有伴隨著陣痛,但從測宮縮到結束回到病房,護士其實都不斷的打電話進來詢問我的狀況還好嗎?有開始陣痛了嗎?他們一度擔心我可能會提早生,其實提早生就生吧,我就人已經在醫院生,我的心情其實是輕鬆的,那天晚上 其實我睡的滿好的,隔天一早六點多就被call做術前準備,打點滴、測胎心音,當下的心情其實是開心的、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我終於可以把肚子裡這孩子給生下來了,當過媽媽的都知道 孕程我們必須面對一關又一關的考驗,只有當孩子健康的抱在我們的手上,那才是真實的!!

最後挺著肚子走進產房時,我老公跟泡芙還塞在診所前的幾個路口,所幸診所有安排產婦家屬停車位,所以我相信他們能如期的趕上貝果的出生!!
貝果的接生醫生與泡芙是同一位,雖然到了30週才從龍潭轉回汐止,但跟醫生的熟悉度還是有的,躺在手術檯上醫生在肚皮上劃上第一刀後說:嗯…兒子也長的很像爸爸,而且膚色比較深
劃上第二刀時,麻醉師已經看到貝果了,她說:妳才37+1而已,但臍帶很粗哦,吸收一定很好
在貝果準備離開我的子宮時,有一種拔離感,有一點壓迫、有一點痛,貝果被抱出來之後馬上帶到旁邊進行清潔、量身高體重,這時麻醉師說:天啊 居然有3340公克,再放幾週一定破4千的啊!!
在貝果清潔的同時,醫生不斷的告誔我目前手行的進度到哪裡,而當貝果清潔好之後,護士也馬上抱過來讓我看一下手指、腳指的數量,碰親了一下他!!

真的只有一種最熟悉的陌生人,原來這男孩子跟我相處了37週,接下來我們會是最緊密的關係生活在一起!!!

術後,推回病房 睜開眼睛就看到了泡芙,覺得一切多麼的美好!!
有個活潑可愛的女兒及剛出生的兒子<=但當我發現兒子是高需求寶寶時,拎北真的笑不出來惹

第二胎,我有使用防沾黏及什麼鬼的,我身體恢復的非常好!!
大概第四天,我就可以自己起身下床,不用靠升降床!!甚至第五天我也不用束腹也可以快速走路
我老公說難道是費用比較高,所以恢復比較好嗎?
(後續再來寫一篇汐止馨生的生產費用的文)

終於,一年一個的把兩個孩子生完了
正當我覺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居然塞奶了!!!!
有人說自然產的話,第二胎是搭高鐵來的
而我的奶也是搭高鐵來的,初乳居然塞在乳頭!!我從第三天開始自己排除,根本來不及舒通就又塞住了
第三天的晚上先請了一位物理治療師來幫忙,但卻沒有把問題解決掉,產婦整個焦慮的再跟泡芙青梅竹馬團的媽媽求助,馬上再預約一下一個物理治療師隔天下午來解救我!!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完全的排除掉我塞奶的問題,讓我又可以一夜好眠,而且還在住院的時間一次就可以擠到50cc,這對我這個少奶人來講,真的是天大的一個喜訊啊!

住院七天六夜,身體得到100%的休息  一家四口步出診所迎向更崩潰的人生(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