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醫院其實都很提倡自然產,希望孕婦能控制體重而寶寶的重量也要控制在3000公克以內,這樣對於孕婦而言會比較安全,不易發生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等問題,而也希望寶寶不要太大,相對會比較好生產!!
而媽媽我到生產前胖了21公斤,醫生早早就已經放棄跟我說要控制體重的問題!!但我必須申明 我沒有大吃大喝,卻吸收超好的,所以在初、中期胖的跟吹氣球一樣,但到了後期怎麼吃都是胖在泡芙身上,也因此才胖21公斤,不然我想胖個25公斤也不是問題!!

39W4D 2月10號 是最後一次產檢,測量泡芙的重量約3700公克,醫生說如果想自然產的話建議這幾天入院催生,不然太大的話生產起來比較辛苦會不好生,妳來催生半天,催不出來我們就剖腹!!
從診間走出來的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走到催生這一步!應該是說我過於樂觀,心想我這個大屁股的應該很好生,而且我從38W後就開始深蹲怎麼最後還是收到催生通知咧?

離開診間後直接跟衛教師約催生時間,但是第一次當爸媽的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跟衛教師說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問一下家人!
我播電話給姐姐,老公播電話給婆婆

婆婆說該生就生,該催就催,醫生怎麼說 我們就怎麼做。嗯....婆婆的意見=沒意見
姐姐說我算算我算算,我算一下明天有沒有好時辰。嗯....最好是明天入院明天就生啦,所以姐姐的意見=沒意見,too

我們夫妻倆只要硬著頭皮回到診所跟衛教師說,好吧!!我們預約明天入院催生!!!
衛教師很清楚的講了明天幾點入院、直接到哪報到,我們就悠悠的回家了!

當天的半夜,我依然攏無睏,隔天一早還開著車出門買了一堆早餐回來大吃大喝準備迎戰泡芙的到來!

我們住在桃園,但在汐止產檢,所以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在車上我跟泡芙爸說 你賺到了,居然讓你這樣悠悠的開著車送我去生產!完全不像人家破水、落紅 緊的半死的!!
但我想他的內衣應該緊張死了!畢竟這是第一個落地的孩子,而且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也無法預知!!

2月11號 早上10點  到了診所搭上電梯,到了櫃檯報到,護理師請老公在櫃檯寫資料,另一名護理師就領著我進一間空的待產房,請我脫光衣服穿上待產衣並馬上幫我浣腸,我馬上問 現在浣我來的及走到廁所嗎?護理師說:放心 可以的!! 果然!!擠完之後,我還可以挺著大肚子慢慢的走到廁所去解放!!清空了宿便,回到待產房躺平,肚子上綁上觀測胎心音的機器後,護理師在手背上軟針,準備要打催生點滴    


2月11號 中午12點 ON上了催生點滴一開始從4滴開始,頂多只有悶悶的痛,護理師進來看陣痛指數都不斷的說才這樣?而我也還能大吃大喝!!
但第一次的內診讓我痛到真的想踹老公啊!!!!!!

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過去了,催生劑量從4滴一路加到20滴,而我的陣痛指數已經到了130,每次陣痛一來 我就呼吸緊促、心跳加開,頭皮發麻...等,慢慢的笑不出來了!但...每當我隔避房那20初頭歲的妹妹,陣痛一來不是叫媽媽救她,不然就是喊著不生了!不瞞大家,她是我撐過陣痛,分散注意力的重心啊!!but,晚上八點她推進去生產後,我的人生就在那當下就變成黑白的!!!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在她即將推進手術室前還是再次的成功讓我分散陣痛的不適!!

她推出待產房時還是苦喊著不生了,要剖腹要剖腹
護理師冷冷的回,麻麻 現在寶寶已經看到頭了,如果妳要改剖腹要再等2個小時哦!!
她哭喊著說,我不剖了,快推我進去啊!!!!!!

隔壁戰友順產後,也是晚上快九點的事了,我也催生了九個小時,手上的點滴也讓手開始腫漲、麻麻的

20150212_054411

 

 

催生真的沒有極限,咬著牙忍過一次又一次的陣痛,一路到了接近午夜,護理師已經內診了四次,我還是只有開半指,護理師也搖頭了,護理師說 麻麻 我們點滴先停掉,妳半夜好好休息,但我們開始禁食禁水,明天早上我們再ON點滴哦!
尬的....明天再來一回合!!而且居然被禁食了

這個半夜,根本睡不著,即使催生點滴停了,身體還是有殘留藥劑,還是有個規律的陣痛,而旁邊陪產的男人 已打呼到天邊去了!!
挺著肚子的最後一夜,我不斷的出來散步,一陣痛就靠著牆等陣痛過去了再緩慢的回待產房!好不容易挨到天亮了,護理師再內診,一樣半指而且胎頭還沒下來
我都傻了,泡芙是有這麼不想出來嗎?怎麼會這樣

早上八點護理師進來準備再ON點滴,我已經餓到不行,問護理師 可以吃早餐嗎?好餓哦 這樣沒辦法挨陣痛啊!!!
她安撫著說:麻麻 醫生其實有想幫妳剖腹了,我們再催半天,如果還沒開,我們中午就剖了
我說:我現在肚子餓沒有體力再催生了啦!妳可以問問醫生嗎?是吃早餐再催,還是直接剖了

護理師馬上聯絡醫生,醫生決定九點剖腹
知道了這消息,我真的心裡在放煙火了!!!!而剛離開待產室去吃早餐的泡芙爸接到我的電話也都傻了,他不就是去吃個早餐嗎?我怎麼就要剖腹了

醫生九點出現在我的待產房,我看著他說 不是說催生半天 瞄頭不對就剖腹嗎?
醫生說:我有一直打電話來,可以護理師說 妳很棒 很勇敢啊!!!

踏馬馬的....這筆帳是要算誰的

早上九點半不到走進手術室,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刮毛、消毒、麻醉...等,
醫生下了第一刀說:妳肚子沒什麼脂肪耶
醫生下了第二刀說:看到寶寶了,真的像妳先生哦!!

我 蛤了一聲後,就秒睡了XD
到了下午醒來看到老公拍的照片才看到泡芙第一面
後來聽老公轉述 我進手術室後沒多久,護理師就出來喊 XXX的家屬,老公還在待產房裡滑手機,護理師又喊了一次老公才反應過來,但老公卻說XXX剛剛進手術室了,護理師說 你女兒出來了!!
護理師就跟老公對點女兒的手指、腳指,還提醒老公要不要拍照!!!!<-新手老爸都傻了
 

1423712255850

 

就這樣催生失敗吃了全餐!!!!
fine 泡芙平安、健康就好了!!

但泡芙爸 怎麼把女兒人生第一張照片拍的這麼有特色啊!!!!!
看 隔天我去哺乳室時就拍到啾咪 這麼可愛
爸爸看女兒果然跟媽媽看得角度不一樣啊!!!!

20150213_20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